沉寂了一年的博客又来诈尸了。

这一年一如既往的很多不如意,时间依然不足,也依然没有回本。

不过这也是幸福的一年,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可爱的公主并走到了一起,虽然独处的自由时间越来越少了,但是这波明显不亏对吧?

动漫

好看的动漫越来越少了,看动漫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,中年男人的泪目……

01

《JOJO 石之海》:趁着春节才把石之海补完,个人觉得这一部更多的强调了命运,虽然在设定上让人觉得越来越牵强,不过依然好看。我渐渐认识到很多命运不可改变,不过我同时也认识到无论在什么样的命运里,我们都该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和勇气。不知道荒木是不是也经历了什么命运,有了这样的灵感,想让我们有挑战命运的勇气。

《灵能百分百》:重新回味了前两部,不愧是神作。第三部还没看完,不过依然是如此燃且有深度有感情。

《鬼灭之刃》:优秀的作品,就是B站和谐的🐴不认了都,🐶都不看,网盘还能免费提前看两三集呢。

《夏日重现》《命运石之门》:看完夏日重现,顺带补完了经典老番命运石,命运石的节奏太慢有点跟不上现在的快节奏了,不过结局是真的神!

《更衣人陷入爱河》:十几年过去了,依然喜欢纯情高中番……

《间谍过家家》:吃吃瓜的作品……

《三体》:正式宣告烂尾,这都啥……

影视

《三体》:刘备演的不错!希望不要后面掉链子。

《扬名立万》:层层反转,有笑有泪,好作品。

《风平浪静》:有些路,走上了就是不归路。

《隐入尘烟》:这就是偏远地区很多人的真实生活吧,或许会更糟。希望世界对善良的人能好点吧,也想到了“二舅”。

02

《梁祝94版》:港片还是强啊。困住他们的是整个时代,我们何尝又不是被时代困住?

《武侠》《道士下山》《师父》:经抖音推荐,不错的武侠题材剧,还行。金城武悟到了什么,王宝强又悟到了什么,廖凡又为什么要继续踢馆,还是值得思考一下。

《熔炉》《狩猎(丹麦)》:地狱空荡荡,恶魔在人间。那也不能阻止我们活下去,阻止我们坚持正义。

《楚门的世界》《末代皇帝》《本杰明巴顿奇事》《心灵捕手》,重温《记忆碎片》《禁闭岛》:不愧是豆瓣250。

《情书》《居家男人》:偶尔恋爱脑一下,符合我的作风。

《邓布利多之谜》:emm,男人和男人才是真爱,好盖好喜欢!后来才发现这不就是狩猎男主!

掏出来几部老剧看了精讲。《八号当铺》剧情还是很带劲的,不愧是当年大学里的热门剧。看了下《吔屎啦梁非凡》(忘了剧名了,就这样吧),九姑娘无敌!《神探夏洛克》很适合我这样的悬疑推理剧爱好者,就问夏洛克和华生什么时候在一起?《半泽直树》感想一般。

读书

啊,今年真的荒废了。投资书籍就只看完了《量价分析》和《笑傲股市》。小说看完了《活着》,感受到生存之艰难和活着的力量。然后《三体》第一部看了大半,希望后面能跟上电视剧的进度。剩下的一堆书要怎么赶上进度啊喂,焦虑!

游戏

更是荒废的离谱,NS一年多没掏出来了,Steam也就杀戮尖塔刷了个全奖杯。

03

一些刚买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空玩的游戏。

04

一些感觉买了也肯定没时间玩的游戏。

05

一些买了一两年都没玩的游戏。

有时间的时候没钱,都舍不得买游戏玩。有点钱了之后可以买一堆游戏,然而再也没时间去随心所欲的沉浸在游戏世界。什么时候才能有时间呢?

希望兔年可以兔然有时间,继续我所热爱的游戏。

旅游

封闭了两个月后彻底想开了,放飞自我。年底🐑过🐑康之后更是无所谓了,继续放飞自我。

今年和A老师一起去了长沙和南京,打卡各种美食圣地。

长沙是个强力推荐吃货朋友们去的地方:好吃的黑色经典!好喝的茶颜悦色!好玩的超级文和友!好逛的长沙夜市!

去南京去得太匆忙了,尝到的美食不多,也可能是刚🐑康后体力和味觉都不太跟得上,有点可惜。

健康

工作越来越忙,陪女友、带孩子又要时间和精力,累到没精神没时间维持持续健身了。

🐑完之后更是持续了一个月都乏力、胸闷、易困、胃不适。希望23年至少可以健康一点吧,人不难受就行。😭

赚钱

没想到的一点是,去年的图还能接着用:

01

如果没有年终奖,真的又是一年打工赚的钱大部分补贴给了股市,基本等同无效打工。有时间的时候市场行情不好心态不好,瞎操作爆亏;行情好的时候又没时间,错过了几次好机会;最离谱的一次是边打游戏边操作美股,下错了单导致打完游戏回来看的时候已经爆仓了……

emmm,和JOJO里说的一样,命运吧。好在不是全部家当放在股市里,还是得先继续学习提高,再开始做全职炒股的梦。

总结

实在没什么好总结的了,只希望23年可以慢慢走向更美好的生活,和心爱的人一起共创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