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码农

走上奔四之路的码农一名。曾就职于阿里天猫,负责维护 VirtualView-iOS。也曾就职于 bilibili,负责 iOS 基础架构。现在去修仙了。

完整的昵称是绿梨子红苹果,因为十个人有九个都记错,就简称成苹果梨了。

喜欢设计框架和写代码的感觉,有点轻微的代码洁癖,爱做一些小工具软件或脚本。

我是玩家

小时候,老爹某天带回来一台 FC 红白机,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
曾梦想成为游戏开发者,大学做了个 RPG 游戏引擎半成品。但是加入游戏公司才发现,不是自己想的那样。

做过一段时间汉化破解,代表汉化作品《最终幻想6A》。因各种原因远离了这一行,当初写的汉化教程也都已经清空了。

现在专心做玩家,索任主机都有,Steam 也常玩,个人观念为天下玩家本一家。

我是二次元

没什么好多介绍的,省的跟别人争老婆。

关于此博客

使用 Markdown 格式,借助 Hexo 生成,托管于 GitHub,评论系统用的是 Disqus。

最早的时候纯手写 Markdown,借助 Typora 和自制的 Python 脚本转换成网页,想着简单至上书写第一。后来发现:这特么就是坑爹啊!最后还是走上了静态博客生成工具之路。给后来人建议,好好学着用个静态博客生成工具,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更方便。